2013年7月28日 銅鑼灣維園

為響應世衛7月28日「世界肝炎日」,7月28日下午2:30假香港維園5號足球場舉行「翡翠動力嘉年華」,屆時,設有親子攤位遊戲同工作坊和舉行青年人音樂會,讓你更加了解乙型肝炎。 香港乙肝基金會將會提供1,000名乙肝帶菌者免費做超聲波檢查。

「Jade Power Carnival 翡翠動力嘉年華 關心關愛抗乙肝」音樂會

香港乙肝基金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之慈善機構,主力宣傳乙型肝炎之信息。據統計,中國每10個人之中就有一位為乙肝帶菌者,故本會自2010年成立至今,不遺餘力向大眾介紹乙肝之危害性及推廣預防與治療方法,冀減少此惡疾之不幸患者數目,長遠使之被遏制及消除,保障公眾健康。

2011年及2012年夏,本會響應世界衛生組織之「世界肝炎日」,舉辦大規模宣傳活動,包括於報章、雜誌刊登廣告,以及於地鐵站張貼宣傳海報。今年再接再厲,於7月28日「世界肝炎日」假維園舉行「翡翠動力嘉年華」,當日舉行多個活動,如顧問醫生解答在場人士問題,以及設有多個攤位遊戲、短劇及青年人音樂會,出席歌手有官恩娜、陳柏宇、小肥、樂隊Kolor等,讓大家從中增加對乙肝有更深入的認識。

活動目的除因應1985年出生後的年青人,雖然他們已接受注射乙肝疫苗,但最好去驗血,以確保沒有患乙肝,抗體繼續運行;另外,本會近兩年,做了好多調查,發現30至50歲的人士,他們去驗身驗血的動力,原來是來自下一代,因此本會希望透過嘉年華,令所有28歲以下的人士或小朋友,盡情展現開心一面,而感染父母長輩主動去驗身驗血。